单位介绍

发布日期:2022-02-15 15:48   作者:   发布机构:张家砭镇   浏览次数:次  
       张家砭镇位于绥德县城西2公里处,G242过境线、307国道、绥延高速穿境而过,辖区建有陕西四大铁路枢纽中心之一的绥德火车站,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是绥德县的西大门。辖17个行政村、1个社区,有学校6所,医院1所,中小型企业25个,农业专业合作社8个。全镇村落主要集中于无定河、大理河沿岸。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总人口10050户26629人,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0120元。
张家砭镇革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闻名遐迩的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室、习仲勋和齐心生活工作过的小院、黄家沟毛主席转战陕北时居住过的地方等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历史悠久的道教名胜合龙山、佛教古刹观音寺等著名观光旅游景点。
近年来,张家砭镇紧紧围绕县委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副中心城市建设、红色教育基地、从严管党治党”五大中心任务,以“党建引领、精准脱贫、红色旅游、乡村振兴”为工作主线,按照“11345”的工作总思路,形成了以柳家庄为代表的3个农业示范园区;以郝家桥为代表的3个特色旅游中心,以砚池高为代表的15个“一村一品”特色品牌产业,实现了全镇1768户4411人脱贫,郝家桥、甜水村、卜家湾、马家坬4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5%,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新一届的张家砭镇领导班子必将以扎实苦干的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作风,带领全镇人民团结一心、勤劳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