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仙墕镇单位介绍

发布日期:2022-02-15 10:43   作者:   发布机构:定仙墕镇   浏览次数:次  

定仙墕镇位于绥德县城东南方向50公里处,总面积127.5平方公里。全镇现辖东山村、王坪山中心村、九州村、艾青村、枣墕里村、李家庄村、赵家山村、定仙墕村、向阳村、后冯山村、安上村、安沟村、刘家沟村、郝家沟村、和谐新村、贺家山中心村、耿家山村、峁上村、王新村、王家山村、枣花山村、界首村等22个行政村,户籍总人口5346户13558人,主导产业以种养殖业、劳务输出、红枣产业为主。

定仙墕镇景色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漫长的峥嵘岁月在这片热土留下了多处红色遗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娘娘庙花会”,形式独特,尽展仙岭风情;境内山峦起伏,群峰叠嶂,海拔1245米的九州疙瘩是全县第二高山,古称居山顶可眺望九州十六县,又因传说张果老在此得道成仙,故有“九州仙岭”之美誉。

定仙墕镇共有行政编制31名、事业编制31名。设有党政办公室(加挂财政所牌子)、人大主席团办公室、经济发展(市场监督)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加挂民政工作站牌子)、维护稳定办公室(加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司法所牌子)、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经济综合服务站、社会保障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公用事业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