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魅力绥德 > 风味饮食
猪肉俏板粉
发布日期:2021-06-28 15:54   来源:绥德人文大观   作者: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次   打印

猪肉俏板粉是缓德人传统的年夜饭,也是平时待客的主要菜肴。猪肉俏板粉,荤素搭配,油而不腻,美味可口,色泽鲜美。它的醇香已从黄土沟壑农家飘进了饭店酒楼,成为宴请宾客的一道名菜。

独具绥德口味的猪肉俏板粉,制作原料主要猪肋条肉、大白菜帮、宽粉条、食用油、酱、盐、醋、大料、姜粉、花椒、葱等。

猪肉俏板粉的做法并不复杂,猪肉切成八分左右薄片,白菜横切成寸段,粉条开水发泡后切成三寸左右长段,葱切段或花;锅内着油烧热,放少许葱段炝锅后速将肉片放入炒散,放酱继续炒至肉片熟时下入白菜,用旺火急炒,随即下入大料粉、姜粉、花椒粉颠翻几下,待白菜熟透放入粉条,视水分的多少,加入适量开水,翻炒几下,焖一会待粉条热后再下入盐、葱花,搅均匀后出锅盛盘即成。食时根据个人口味可加适量的醋就另有一番风味。

猪肉俏板粉的烹调方法又分白炒和红炒,红炒是在上述烹调过程即白炒中,将猪肉片炒散放酱时,同时放入适量糖酱翻炒,使菜肴为褐红色。

猪肉俏板粉看似制作简单,但要做出纯正的绥德口味也不是件易事,主要是掌握好调料的比例、下调料的时间先后和收汁的技术。

猪肉俏板粉,能让缓德人吃出浓烈的年味,客人吃出什么是地道的绥德口味。

【网站编辑】薛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