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魅力绥德 > 生态旅游
摩崖石刻
发布日期:2021-07-12 16:44   来源:绥德县文旅局   作者: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次   打印

摩崖石刻景观位于绥德城东辛店村,全长217米。此地原是一道野草丛生、垃圾遍布的废弃石崖,2009年县委、县政府以建造反映绥德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景观,恢复已失去和损坏的历史遗迹为主题创意,由绥德籍影视美术大师霍廷霄先生无偿设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少生负责组织实施,绥德知名石雕企业家鲍武文、鲍洪文二兄弟承建,集众多能工巧匠智慧,历时八个月建成。主体工程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石刻景观,由26块石刻题字和“旱码头”商贸通道浮雕组成。石刻题字均出自历代名家、书法家之手。石刻下部沿路基装饰总长190米的浮雕,展示绥德作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的沧桑巨变。第二部分为古城墙景观,位于摩崖石刻上方。一道蜿蜒连绵的古长城,以古绥州的四座城门即永乐门、银川门、安远门、镇定门为创意原型的烽火台连接起来,恰似一条腾飞的巨龙。第三部分为龙凤桥部分,有返修一新的龙凤桥和相对应的石雕文化小广场组成。龙凤桥换上圆圆的石雕栏板和精美的龙柱,均以一龙一凤为主题图案,两端桥头各安放一对雄狮石抱鼓,煞是威武。

【网站编辑】薛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