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老区扶贫与绥德文旅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0 20:59   来源:绥德e播报   作者: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次   打印

 

 

518日,老区扶贫与绥德文旅发展座谈会在绥召开,著名文化学者、新丝路形象大使、陕西省政府参事肖云儒,著名作家、诗人、秦岭文化学者、陕西省旅游文化顾问王若冰,著名画家、黄河文化学者、西安美术学院本原文化研究所副教授郭庆丰,产业扶贫专家、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总经理李勇,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旅游扶贫专家梁大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课题组副组长陶利明等专家学者共话绥德旅游发展。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榆林市扶贫办副主任冯建兴,副县长毛晔、孙虎生、凡显峰等参加座谈会,县长姬跃飞主持。

会上,毛晔介绍了绥德县文化旅游扶贫工作情况。专家交流期间,肖云儒建议大力挖掘绥德深厚的文化资源,关注市场需求,讲好绥德故事;王若冰建议通过举办陕北民歌节,把有特色的绥德文化转化为文化产品;陶利明建议借助“互联网+”,结合绥德传统文化,提升绥德旅游影响力;郭庆丰建议发展绥德原生态文化,实现文化真正价值;李勇建议挖掘绥德红色文化,补齐市场短板,扩大绥德红色文化吸引力。前六届“秦岭与黄河对话”地代表与绥德县文旅局签订了《秦岭与黄河对话历届对话地联合支持绥德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协议》。

辛建伟对绥德文化旅游也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乡文旅环境和功能;二是要坚持融合创新,打造黄河土石山区文旅发展模式,高度融合绥德一二三产业,打造良性产业链条;三是构建绥德旅游文化哲学,塑造良好的绥德文旅品牌和人文环境。

【网站编辑】马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