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绥德县污水管网恢复重建一期工程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2019-07-09 15:05   来源:绥德e播报   作者: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次   打印

7月9日上午,绥德县污水管网恢复重建一期工程建成投用仪式在永乐大道与时俱进广场举行。陕煤建设集团董事长宁兴刚讲话,县委书记李永奇宣布工程建成投用,县长姬跃飞讲话并代表县政府向陕煤建设集团授“重诺守信 尽责担当”奖牌,慕晓玲、郝海安、马开元、高胜利等出席,副县长刘浩成主持。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绥德县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恢复重建一期工程建设纪实》纪录片,陕煤建设集团项目部、中建鼎正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和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人分别发言。

姬跃飞指出,污水管网恢复重建项目的建成投用,标志着我县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又一项阶段性胜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弘扬绥德抗洪精神,以此次建成投用为契机,加强项目管理,切实做好灾后重建等重点民生项目审计、建设、质监和验收等工作。要高度重视污水管网项目后续运营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发挥最大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要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强化城市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作,全面提高城市防汛抗旱、防灾救灾能力,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为推进建成生态宜居新绥德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7年7月26日,绥德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污水处理厂被淹,污水管道被毁,城区下水道堵塞,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保护生态环境,我县投资2.8亿多元,建设污水管网恢复重建一期工程,工程全长约28.6公里,北起龙湾明星家园河畔,西起张家砭惠民小区河畔,南至污水处理厂,采用新型材料球墨铸铁管HDPE管,沿大理河、无定河两岸铺设,于今年2月份全线开工,经过120多天的日夜奋战,现在全线竣工,投入运营。


【网站编辑】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