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绥德县与陕西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7-12 16:53   来源:绥德e播报   作者: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次   打印



7月12日,绥德县与陕西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物流园区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和绥德县副县长孙虎生签署《陕西中医药大学-绥德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绥德远志种植示范基地”揭牌,县政府党组成员任峰主持。满堂川镇、白家硷镇、县林业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孙虎生在讲话中说,绥德县目前中药材种植总面积5万亩,其中黄芪种植面积4万亩,黄芩、远志、柴胡等其他中药材面积1万余亩,从事中药材加工企业和个体户有10余家,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模式,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加强与绥德县校地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人才培训与交流,加强医疗科研、教学和临床合作,共同开展中药材保护利用的研究,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

于远望表示,绥德药材资源独特、优势明显,能够为陕西中医药大学提供优质原料产地和科研实践基地,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总结经验、形成模式,陕西中医药大学将为绥德县中药材产业提供科技支撑、管理支持,全力保障双方合作项目的推进和落实,使“政府+学校+企业”的产业发展模式取得更大的实效,推进现代中药材产业大发展。


【网站编辑】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