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绥延高速将于2020年1月1日通车
发布日期:2019-12-18 11:22   来源:绥德发布   作者: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次   打印


      12月13日,陕西榆林绥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陕西绥德至延川高速公路土建、路面、交安工程交工验收会。省交通运输厅和榆林延安两市绥延高速建设项目属地县、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相关专家组听取了施工、监理、设计、建设及交工检测单位的工作总结报告,并分综合组、桥涵组、隧道组、路基路面组等6个小组赴现场检查、审阅资料。通过专家组检查、讨论,形成一致意见,认为绥延高速公路土建、路面、交安工程具备交工验收的各项条件,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通车。

      绥延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榆林至蓝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规划的三条纵向高速公路之一,也是全省首次以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全长88.584公里,起自我县史家湾,承接已建成的榆林至绥德高速公路,止于延川县白草沟,接延川至延安高速公路,途经我县3镇16个村。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建成后可在榆林、延安两大节点之间形成一条新的公路运输大通道,有效减轻包茂线榆林至延安段的交通压力,为协调区域经济的均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也进一步完善了陕西省区域高速公路网,疏通陕北能源通道,对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提升路网对陕北能化工基地的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全面提升我县交通运输能力,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优化交通格局,大力缓减城区交通压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网站编辑】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