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马秀岚来我县督导检查防汛防滑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5 13:49   来源:绥德e播报   作者:黑重程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次   打印

10月4日,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马秀岚带领市应急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我县防汛防滑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大理河和无定河汛情。随后,在县应急局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全县防汛防滑视频调度会议,马秀岚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诚主持。

在听取各镇负责人关于本辖区防汛工作汇报后,马秀岚强调,各镇要提高警惕,抓好各类隐患排查,确保群众安全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她要求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相关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安全至上理念,对待此次防汛工作做到不麻痹、不懈怠、不推诿。要坚持值班值守,加强对重点部位隐患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做到无任何隐患、无任何危险。要加强信息报送,各镇、相关部门坚持做到信息通畅,发生隐患问题时及时上报,做到上下一致、上下联动,确保市县能科学决策、及时安排部署。要强化自我保护,各镇(中心)、各部门在检查时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无任何工作人员伤亡。

王诚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降雨,我县是重点落雨区,这也是我县今年以来最大的雨情。面对此次轮强降雨,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思想上不得麻痹大意,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强调,要狠抓落实,各镇(中心)主要负责人要坐镇指挥调度,各镇包片、包村干部要按要求深入各村进行巡查;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雨情汛情做好监测,时刻保持信息畅通,遇到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并及时上报;要强化重点区域、防滑点、低洼区、行洪区等地的排查检查,对地灾隐患点区域和低洼易涝区居住的群众必须立即、坚决撤离并妥善安置;要对雨中、雨后的防滑安全情况进行持续排查,加强重点区域的防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各景点、景区要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要加强督查,对认真负责、及时消除隐患避免群众伤亡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对麻痹大意、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网站编辑】薛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