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绥德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5 14:29   来源:绥德e播报   作者:刘涛 耿冯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次   打印


10月12日,绥德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杨文慧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永国、王诚、孙虎生、王剑飞、马胜云、刘涛、赵山学、殷树斌、李亚明、高晓燕、郝海安等全体县级领导和各镇(中心)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凝聚全县力量,埋头苦干,对标发力,确保巩固衔接起步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打开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际情况,编制村级、县级规划,总结“三变改革”整村流转以及项目、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力求做到可复制、可推广,切实起到示范带动的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确保评估工作扎实有效。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扶贫资金专款专用,点对点制定帮扶政策、压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抓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的防返贫监测工作,把持续监测、动态监测贯穿到“十四五”的全过程。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对“四支队伍”的严格管理,驻村干部要严格落实驻村政策要求,组织、纪检部门要做好督查工作,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就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居民生活、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反腐败工作、“三重一大”等事项作了强调。

【网站编辑】薛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