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绥德县人大机关公布干部作风 集中整顿工作监督举报方式
发布日期:2021-09-24 16:22   来源:县人大   作者: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为切实解决当前人大机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推绥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在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

为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受理群众监督举报范围和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监督举报范围

(一)解决不知责的问题

1.着力解决学习不扎实的问题。主要是学习意识淡薄,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不够,贯彻执行不够坚定,对新形势新问题新常态判断不够,对“国之大者”不能做到心中有数,导致思想认识和政策理论水平满足不了新发展需要等问题。

(二)解决不履责的问题

1.着力解决标准不高的问题。主要是工作定位低,标准要求低,得过且过,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2.着力解决不深入一线的问题。主要是不深入一线现场,不了解真实情况,满足于听汇报、看材料。

3.着力解决工作纪律涣散的问题,主要是纪律观念淡薄、工作松松垮垮。

(三)解决不尽责的问题

1.着力解决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重安排、轻落实,工作敷衍塞责,应付了事。

2.着力解决严不起来的问题。主要是执行各项纪律不够严格,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对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工作效率和质量不高。

3.着力解决脱离群众问题。主要是下基层、接地气、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够,对基层反映的问题缺乏换位思考,不能亲力亲为。

(四)解决不担责的问题

1.着力解决办事拖延的问题。主要是存有懒惰心理、等靠思想,办事拖拖拉拉,工作效率不高。

2.着力解决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主要是责任意识、整体意识、服务意识不强,爱岗不敬业、“安心”不尽心、在岗不履职,在服务“三会”、服务代表、机关日常服务工作方面不积极、不主动。

(五)解决任性用权的问题

1.着力解决全局观念淡薄的问题。个别常委会组成人员不能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

二、监督举报方式

1.县纪委监委受理电话:

0912—5620079    0912—5627110

2.县委组织部受理电话:

0912—5612380

邮箱:jwzxzzbgs@163.com

绥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网站编辑】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