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
绥德枣林坪:打造陕北民俗及黄河主題文化园
发布日期:2019-07-03 08:22   来源:绥德e播报   作者: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次   打印



麦壳壳刷窑泥腥味,土炕炕拉话暖心肺;枣棍棍垒院堆成山,炭疙瘩做栏忆苦甜;瓷瓮夹砖也好看,磨盘碌碡风水转;泥坯石板不寒酸,篱笆护院也超凡;河石寨圪针够地道,民俗文化展新貌.......这段俗语描述的正是绥德县枣林坪镇上河源文化园的景象。

枣林坪镇地处黄河中上游,面水依山,因枣林荫郁、河滩阔美而得名。上河源文化园主体为原绥德县枣林坪镇中学旧址,附带周边1000余亩枣林地和沙滩。主要打造为“三园”:即集黄河奇石展览馆、黄河书画馆、肉灵芝养生、陕北特产展销、陕北民宿、陕北小吃等为一体的旅游观光风情园;集花卉观赏和红枣采摘为一体的养生园;集滑沙、沙地越野、沙地摩托等项目为一体的游乐园。

据悉,园区现已引进黄河奇石5000余块,完成了64孔陕北窑洞民宿改造工程,现已建成了18座风格各异的陕北民俗小院,项目建成后可作为陕西省沿黄生态观光线上唯一的陕北民俗及黄河主題文化园。


【网站编辑】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