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索引号 XXGK-2020-000047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机关 发文字号 枣政发[2019]55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1-06 10:50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枣林坪镇2019年度禁毒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民预防毒品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根据绥德县禁毒委关于开展社区禁毒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了对禁毒工作及领导责任制的具体落实,开展了社区禁毒和涉毒人员的管控及禁毒宣传工作。现将枣林坪镇今年的禁毒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责任。

在县禁毒委的要求下,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镇长黑耀飞担任组长,人大主席郑宝红和派出所长雷明川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责任人任成员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我镇禁毒工作。为进一步明确责任,同各村签订禁毒目标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制,将任务进行了具体划分。达到了责任明确层层分工,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

二、加强禁毒工作宣传,社区禁毒(康复)工作的管理。

为贯彻落实禁毒工作要求,我镇抽调了部分素质过硬、业务熟练的专门人员进行禁毒工作和社区禁毒(康复)工作,组织人力、物力、财力,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进行深入的广泛宣传。一是召开镇、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会议,要就落实2019年禁毒工作和社区禁毒(康复)工作,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达到了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的目的。二是制定《禁毒工作宣传实施方案》,组织人员利用集市、学校、大型活动现场和6.26禁毒日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横幅8条,毛巾雨伞水杯若干,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形成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对社区禁毒(康复)工作的管理,我镇涉毒人员68名,社区戒毒人员4名,两名长年外出无法联系,剩余两名均在严格的管控。

三、深入开展排查禁毒排查工作。

为了进一步遏制毒品违法犯罪的蔓延势头,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排查小组,对各村的疑似毒品种植的进行排查,并精心组织人员对辖区各村贩毒、吸毒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排查,由于我镇群众流动性比较强,辖区未有新增吸毒人员,通过多次的排查对涉毒违法犯罪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极大的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的蔓延。

通过今年的不断努力,我镇2019年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不小的距离,比如农村禁毒组织还有待完善。为此我们会在以后的禁毒工作上继续努力,不断开创新的工作方法,让人民群众的应付感不断提升。                                              

 

 

 

 

                         

 

 枣林坪镇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9日


【网站编辑】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