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绥德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31 16:01   来源:   作者: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次   打印

  5月30日,绥德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县委书记李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姬跃飞主持,县委副书记杨树森传达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万华,县公安局局长丁杰分别作表态发言。高翔、王斌、崔虎林、谢斌等出席会议,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党委书记、政法部门所队以上负责人参加。

    李永奇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的政治要求,扫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推进的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现的是我们党和人民必战必胜的决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县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彻底清除“绊脚石”和“拦路虎”,建立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公平正义的市场秩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扫黑、除恶、治乱,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内在要求,倒逼政治生态净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永奇强调,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发动群众,线索再深挖,充分利用此次扫黑除恶“大整治、大收戒、大宣传”行动,聚焦11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面开展线索大排查大清底行动。要重拳出击,打击再严厉,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深挖彻查,打伞再突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没打掉“保护伞”决不放过、没清除“关系网”决不放过。

    李永奇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长、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通过齐抓共管,铸成铜墙铁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打击质效,通过“一提三异四专”等方式,保障案件正常有序办理;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围绕扫黑除恶典型案例,组织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教育引导群众勇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犯罪事实和线索,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网站编辑】马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