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绥德县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16:59   来源:绥德e播报   作者: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次   打印

7月11日,我县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李永奇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斌主持,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杰以及县委办、政府办、各镇、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组织部部务委员和组织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白家硷镇、枣林坪镇、满堂川镇、张家砭镇和石家湾镇就上半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其余乡镇作了书面交流;王斌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全县组织工作。

李永奇指出,近年来全县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整体进一步提高;坚决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推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出台《人才发展五年规划》,人才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李永奇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即一个重点(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两个着力(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三个坚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行动总纲”,全面贯穿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李永奇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讲学习、守规矩、严要求。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基础,是县一级的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建好班子,整顿软弱涣散班子,树好典型,补齐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流动党员等短板,总结规律,提高水平。要围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形成逻辑严密、环环相扣的工作链条。要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让他们在吃劲岗位、艰苦岗位、急难险重岗位上经受考验、接受摔打,增强其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担当作为的底气。要招揽和用好其他各方面人才,做好干部管理考核工作,坚持抓党建促脱贫。

李永奇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机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分工明确,管理科学,明主集中,团结有序,严格要求,鼓励激励,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确保全面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网站编辑】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