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全县供水有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9-06-08 17:39   来源: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作者: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次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我县水源水取水方式为廊道渗水,今年以来,全县受大面积干旱影响,地下水位严重下降,三十寨、丁家沟、五里店、十里铺(两口)共五口水源井产水量减至8000吨/日。为增加供水量,今年4月份,我县自来水公司对丁家沟水源井1.4米以下的渗水廊道进行了人工清淤、清洗,产水量增至9000吨/日。但是,目前城区用水高峰期为11000吨/日,产水量仍短缺2000吨/日。

近期,由于水源水不足,供水压力不够,导致城区居住在高处、末梢用户饮用水困难。为此,县自来水公司经过实地调研,制定供水方案,计划将四十铺石家沟水库存水引入供水管网。该方案已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已启动项目前期设计工作,近期实施建设,有望本月底完工。该项目建成后,能及时补充水源,解决我县供水不足的问题,切实保障全县市民日常饮用水。

目前,县自来水公司已启动应急供水方案,采取分片区集中供水的方法。特别是为保障高考期间用水,供水将向有考区的河西片倾斜,其他片区根据剩余水量,尽量保障居民三餐时段供水。同时,对居住在高处、末梢的用户进行定时定点送水。

在此期间,望广大市民能够节约用水,做好储水工作。我们将竭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尽早恢复城区的正常供水,对广大市民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也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绥德县自来水公司

2019年6月8日

【网站编辑】马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