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索引号 XXGK-2022-00103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2-05-11 16:58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政府办
王诚主持召开2022年政府常务会第四次会议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会议图解】王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第四次会议

5月10日,县长王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会议。马胜云、苗立群、黑兆龙、吴亮、李光辉、贺鹏飞、李兴亮等县级领导参加,县政协副主席马靖及相关部门和镇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榆林市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九项制度》文件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辅导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自建房专项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信访、五项安全核查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对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要求,结合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城市更新、民生提升、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特别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全力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守牢守住生态环保红线,按照市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汇报会议精神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学习《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吃透弄懂相关政策,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坚持统计底线、坚守统计红线,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把握信访工作关键指标,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聚焦“减存量”“控增量”,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重点抓好交通卡口防控、常态化管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不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链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还审议通过《绥德县重点工作季度督查考核办法》、《绥德县封山禁牧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绥德县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特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六项议题。

 

【网站编辑】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