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索引号 XXGK-2023-00103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3-03-13 09:56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政府办
王诚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常务会第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次   打印

图解链接:王诚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常务会第二次会议

3月10日,县长王诚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常务会议。马胜云、王爱隽、黑兆龙、吴亮、李光辉、贺鹏飞、李兴亮、慕探建、高胜利、任峰等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听取研究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生态环保工作进展情况;学习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审议了《绥德县鼓励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的实施意见》《绥德县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绥德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要求

要深化思想认识,科学分析研判一季度全县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聚焦短板弱项,扛实工作责任,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经济稳中有进、提质增效,要切实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主动对标全年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用足用好中省环保专项资金,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

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带头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要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协调有关部门整体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建设高水平“四好农村路”的认识,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全县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要紧抓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项目谋划、加快建设、精准招商、强化保障等方面下硬功、出实招,打好“谋划、建设、招引、保障”组合拳,激扬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干劲,推动经济发展大提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最大限度精简环节,最大力度降本增效,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确保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取得实效。

【网站编辑】薛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