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索引号 XXGK-2023-00103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3-05-11 10:09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政府办
王诚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常务会第五次会议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会议图解:王诚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常务会第五次会议 


4月28日,县长王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马胜云、苗立群、万雁、黑兆龙、李光辉、李壮壮、李兴亮、慕探建、任峰等参加,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全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规定》和《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听取并研究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近期国内火灾事故为警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重点、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聚焦五一假期等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执法监管,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把工作做细做实,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时效意识和落实意识全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联动,全力以赴破解制约项目落地的各环节、各阶段问题,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立足精细化服务,加快推动中省市出台的各项激励性政策落地见效,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在打通堵点难点、强化要素保障上下功夫,采取真刀真枪措施,确保营商环境真正实现突破。在做好招商引资的前提下,要大力做好扶持现有企业加快增资扩产,为绥德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激励干部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在项目建设中展现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以优良干部作风、过硬工作能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确保完成预期任务目标,为绥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编辑】薛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