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索引号 XXGK-2023-00139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3-06-20 09:04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政府办
王诚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常务会第七次会议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会议图解:王诚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常务会第七次会议

6月16日,县长王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马胜云、苗立群、万雁、黑兆龙、吴亮、李光辉、李兴亮、高胜利等县级领导参加,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全县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第二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握好二季度经济发展“黄金期”,持续巩固经济发展趋势,全面对标对表指标任务,抓细抓实重点工作,确保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战略擘画和殷切期望,对照当前全县重点项目、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生态环保、民生实事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以感恩奋进的姿态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中国—中亚峰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立足绥德优势,主动寻求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努力提高绥德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实抓牢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双高双普”和“双减”成果,全力推动绥德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教育、卫生、养老等事业发展,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确保各项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持续推进重复信访积案化解治理,举一反三解决突出共性问题,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群众满意、停诉息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研判、精准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铆足干劲抓发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查问题、找原因,合力攻坚破难题,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加力加效推动全县经济实现整体向好向优、高位高效运行。

会议还审议了《绥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五十二条措施》《绥德县县级新增财政资金审核拨付办法》等议题。

【网站编辑】薛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