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索引号 XXGK-2023-00227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3-09-18 09:56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政府办
王诚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常务会第八次会议
浏览次数:次   打印

9月14日,县政府召开常务会会议,县长王诚主持并讲话,县政府全体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苏陕协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镇(中心)、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各项重大改革部署要求,聚焦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标既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改革推动大发展。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安排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县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以攻坚姿态冲刺三季度、干好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持续推进“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改革,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教师精神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要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健全完善教师培训培养机制,不断开阔教师视野,提升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新路径,着力培育发展符合全县实际、具有特色的生态经济,加快推进产业绿色循环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各相关镇和部门要把苏陕协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紧盯考核目标,积极互访沟通,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双方的考核要求;要主动和邗江区对接,深化产业、人才、就业、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加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全县实际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提高认识,扎实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注重在源头预防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用好“说事堂+微调解”机制,发挥好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作用,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切实维护正常社会秩序。要把国务院15条硬措施同全省50条和全市70条措施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20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防夏秋转换季节时期,持续降水后引发的崩塌、滑坡等滞后性地质灾害,对极高风险、高风险及有危险的“四靠”区域群众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切实把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各项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会议还审议了《绥德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议题。

【网站编辑】薛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