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全省数字乡村工作现场会在绥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07 09:44   来源:绥德e播报   作者:   发布机构: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次   打印

9月25日至26日,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绥德召开。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致辞,中央网信办派人出席并指导会议,绥德县委书记杨文慧,县长王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胜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心睿参加。

单舒平在致辞中指出,榆林历史悠久环境独特,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近年来榆林以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为契机,制定了榆林数字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数字赋能的实际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形成了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良好局面,榆林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和乡村建设治理数字化、乡村数字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榆林力量。

黄永宏强调,实施数字乡村战略五年来,陕西数字乡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要坚持协同发力,把数字乡村作为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持续推进,不断完善乡村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字农业发展,壮大乡村新业态,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强化乡村数字治理能力,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顶层设计,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数字技能与素养提升,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数字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榆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米脂县高西沟村、杨家沟村,绥德县郝家桥村电商中心等地,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网站编辑】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