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杨文慧到薛家河镇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07 09:47   来源:绥德e播报   作者:   发布机构: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次   打印

9月27日,县委书记杨文慧到薛家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产业联合党支部和万亩高粱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亚明参加调研。

        在钱田新村,杨文慧通过与镇村负责人谈话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土地现状、人口构成、特色产业、基层治理、发展规划等情况。杨文慧还深入脱贫户钱天子家中走访,与他面对面亲切交流,话家常、问冷暖,算收入、明细账,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务工收入、看病就医、享受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产业,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杨文慧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好、谋划好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基层治理、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村书记助理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熟悉和适应村内工作,当好村情“调查员”、政策“宣传员”、镇村“联络员”,积极为镇村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在周家桥村,杨文慧实地查看了万亩高粱基地,仔细询问了高粱种植、管护、收割等情况。在薛家河村,杨文慧参观了产业联合党支部展示厅,详细了解了薛家河镇红高粱产业联合党支部的发展状况及优势。

杨文慧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全面振兴的中心任务。产业联合支部作为推进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实现基层组织建设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同步提升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组织引领作用,充分利用联商、联议机制,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进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把高粱产业联合党支部打造成为党建模范样板,为推动产业壮大、群众增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编辑】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