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杨文慧到石家湾镇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0 15:39   来源:石家湾镇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机构: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次   打印

10月20日,县委书记杨文慧到石家湾镇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开展情况等工作。县委办副主任苏伦陪同调研,镇党委书记王牮、镇长贺婕、镇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文慧一行先后来到任家沟村、刘家沟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与镇村负责人了解村情实际、秋收进展、产业规划等情况,并就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培强”、主题教育活动、巩衔重点任务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杨文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发展思路,拓宽发展渠道,逐一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瓶颈问题,切实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镇村两级要注重引导农民积极参与农田管理和收割工作,帮助农户有效保障粮食产量的稳定和提高。要提高秋收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农用三轮车拉人等不规范现象产生,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杨文慧指出,要持续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农村实际,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同推动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联系起来,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调查研究等方式组织学习交流,了解党员群众的实际状况和真实想法。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成农村党员听得懂、记得住的内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网站编辑】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