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榆林市召开2024年中省提前下达衔接资金项目计划审核会
发布日期:2024-01-24 16:33   来源:榆林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机构: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次   打印

1月10日,榆林市召开2024年中省提前下达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计划审核会,进一步规范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骨干,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等6个行业部门业务科长及市乡村振兴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郭子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做好中省提前下达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安排是今年巩固衔接的重点工作,事关全年项目建设。市级层面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建立项目计划联评联审机制,创新开展县级交叉审核,召开项目计划联审会,就是要从项目安排上把好资金使用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对照中省衔接资金管理办法,优先保障巩固脱贫成果需求,解决巩固脱贫成果存在的短板弱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强调

各县市区要统筹安排,把衔接资金用到发展紧要处。中省衔接资金要落实精准帮扶要求,聚焦脱贫群众增收,重点支持脱贫户和监测户,保障到人到户发展产业资金需求,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结合实际探索整村推进。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逐年提高衔接资金用于产业的比重,精准安排好中央扶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项目,重点支持我市4+X主导产业、高效旱作节水农业等项目,补上技术、设施、营销等短板,促进产业提档升级,结合千村光伏行动,实现村集体经济的消薄培强。统筹支持补齐必要的基础设施短板,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补齐农村供水设施短板,支持村内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会议要求

要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学懂弄通中省市财政衔接资金管理办法和省市项目管理办法,提高政策业务水平,精准安排项目使用资金,落实绩效管理要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各县市区要对市级行业部门联审和县级交叉审核反馈的问题,逐条对照整改,把重点任务安排到位,完善项目建设内容,合理量化绩效目标,全面提高项目计划编制质量。要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对中省提前下达资金要做实做细项目计划,提前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及时录入更新系统数据,利用冬闲做好开工准备工作,确保开年即开工,采取措施加快项目实施,提高资金支出率。

【网站编辑】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