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级搜索
榆林今年将打造30个高质高效示范果园
发布日期:2024-03-13 17:00   来源:绥德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机构: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次   打印

记者日前从榆林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全市山地苹果后续管护水平,促进果业高质量发展,决定围绕现有116万亩山地苹果基地,开展2024年山地苹果春季管护行动。

市农业农村局将立足“稳规模、提品质、增效益”的基本思路,组织果树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一次拉网式、不留死角的修剪、拉枝、地膜地布覆盖、坑施肥水、病虫害防治等管护行动,重点打造30个高质高效示范园,力争全市果园管护率达到90%以上,以果园提质增效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

 春季管护行动按照果树成长时间节点,明确三个时间段循序渐进。其中,2月22日至3月8日为技术培训阶段,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果树专家实地对各县市区进行一次成龄果园修剪培训和苹果幼园管护培训,实地指导成龄树修剪管护和幼园的管护工作,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也分别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重点乡(镇)村,开展成龄果园修剪培训和苹果幼园管护培训,实地指导成龄树修剪管护和幼园的管护工作。3月9日至4月30日为管护提升阶段,实地指导开展幼树管护工作(修剪、拉枝、施肥、覆膜、病虫害防治等)和老果园管护修剪,针对气候特点抓好花期低温冻害防御,做到早谋划、早安排、物资储备到位、防冻措施到位。5月上中旬为示范观摩阶段,通过示范观摩,宣传推广适宜的果树品种、栽培模式、生产技术和经营方式。
【网站编辑】乡村振兴局